学历教育

招生管理-招生管理员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数:

山东电大开放教育缴费系统操作手册

(招生管理员角色)

1. 登录系统

平台地址:http://jfsdtvu.jxjy.chaoxing.com

登录账号为:教学点的批准号(同国考招生系统的登录账号,以22开头的五位数字,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密码修改方法:

2. 招生管理

2.1学生报名管理

2.1.1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录入学生报名信息,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录入,录入完成后可以为学生进行缴费。右上角显示当前招生批次。

选择教学点:默认为当前教学点,不用选择。填写好必填项就可以了。

个人信息:避免输入错误,支持使用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身份证号和姓名信息。

电子邮箱:建议填写,作为电子票据的告知方式之一,系统会把电子票据发送到指定邮箱。

提交完成后,【确认提交】按钮旁边会出现【缴费】按钮,点击去缴费,进入该学生的缴费页面,可以为学生进行缴费。

2.1.2报名信息管理

显示现场报名的学生数据,或显示国开学籍数据省校导入后,学生报名数据和国开学籍数据比对不一致的学生。一致的学生自动变为“已注册”状态,进入【录取学生——学生管理】数据库。

管理员点击注册,可以手动为学生设置注册状态。

2.1.3现场报名学生批量录入

提供现场报名的学生进行批量导入,下载模板,根据模板填写相关内容后,进行导入。

2.2录取学生管理

2.2.1学生管理

国开学籍下发后,教务处会把学籍信息导入到缴费系统,学籍信息会和报名数据进行匹配,匹配成功的学生变为注册状态,此处显示入学籍的学生信息管理,管理员可以进行学生重置密码,办理退学申请等操作。

退学申请:教学点提交学生退学申请,省校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学籍状态变为退学状态,退学的学生不能缴费,不纳入缴费统计等。

2.2.2退学管理(教学点)

该页面为教学点用于查看退学学生的页面

3. 缴费管理

流水查询

查询本教学点学生缴费流水记录,包括缴费成功和缴费失败的流水。

4.统计查询

4.1已交齐查询

查询两次缴费都完成的学生缴费记录数据。

4.2未交齐查询

查询两次缴费但交了一次的学生缴费记录数据。

4.3未交费查询

查询两次缴费都未交费的学生数据。

4.4逾期未交费

逾期未交费为当前缴费学期,超过时间未交费学生数据。

上一条:招生管理-身份证阅读器使用指南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鲁电大教务函〔2020〕53号)

关闭

烟台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