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

2019年烟台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评选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数: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烟台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

评选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9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的意见的通知》(鲁教民发【20171号)、《烟台市教育局等9部门关于转发鲁教民发【20171号文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度山东省社区教育品牌建设年活动的通知》(鲁社教函【20192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社区教育工作规范化、特色化发展,丰富社区教育内涵,提高社区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认知度,展示我市社区教育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促进我市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建设,现决定开展2019年烟台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评选活动。

一、 活动主题

缤纷社区·和谐烟台,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烟台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三、 评选范围

烟台市各区市乡镇(街道)社区中心学校、社区学校、烟台市各教育学院(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优秀社区教育活动成果。

四、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特色品牌类(集体项目)。推荐类型: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乡村振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建设任务,结合本社区人文风俗等特点,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积极向上、和谐社区、丰富群众生活的品牌社区教育活动。要求:(1)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较高的群众认可度、参与度,有利社区安居稳定;(2)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推广性。如“孝”“廉”“和”“俭”等家风主题文化建设、红色革命文化建设、文明家庭建设;(3)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创新品牌 。

2.特色艺术类(个人项目)。推荐类型:围绕爱国主义、老年终身教育、科普知识、休闲文化、健康养生等方面内容,着力打造服务社区百姓的特色艺术教育活动。要求:(1)站位高、定位准,视角独特、形式新颖;(2)有较高的独创性,群众喜闻乐见;(3)参与度和认可度较高;(4)能解决社区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具体内容也可参照烟台市社区教育资源分类(附件1)。

(二)申报材料

1.本单位推荐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社区教育项目创建的基本情况,内容创新与形式特点,项目参与情况和实际效果,对当地社区教育发展的作用,推荐单位意见等)。

2.2019年烟台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申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有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推荐的单位请填写推荐单位名称)。

3.反映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活动内容的视频资料一份(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

4.反映社区教育品牌项目的佐证材料(包含图像资料、调查统计材料、获奖表彰证书、新闻媒体报道、领导或社会评价意见等)。

(三)申报方式

申报材料汇总整理后,于201981日前邮寄至烟台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烟台职业学院行政办公楼619室,邮编:264670),申报表电子版请发至邮箱:ytsqjy@sina.com 以“项目名称+单位名称”命名。

联系人:邹老师  梁老师;联系电话:0535-6927570   

五、项目评定

(一)评审办法

邀请烟台市政府机关、企事业、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学者,知名社会活动家、教育专家,基层一线社区领导和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评审认定

1、评选品牌项目50个,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各25个,颁发证书与奖杯。其中:

1)特色品牌类(集体):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优秀奖13名。

2)特色艺术类(个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优秀奖13名。

2.评选优秀组织奖10个(含推荐单位),颁发证书与奖杯。

(三)评审日程

1. 组织报名阶段:2019.6.26-2019.8.1

2. 现场考察及专家评审阶段:2019.8.1-2019.9.1

3. 结果公示及颁奖阶段:2019.9.1-2019.10.1

4. 获奖项目网络媒体推广阶段:2019.10.1-2019.11.1

5.省级推送阶段:2019.11.1-2019.12.31(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项目推送参加国家、省级优秀社区教育活动评选。)

(四)评审公示

1.举行现场颁奖晚会。2019101日前举办“缤纷社区·和谐烟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成果专题展示及颁奖晚会。现场公布获奖名单,邀请市政府及九部门领导等为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奖杯。

2.现场实况媒体转播。新浪、搜狐、胶东在线、人民日报网络海外版等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第一时间推送报道。

六、项目推广

1.推荐申报山东省社区教育优质品牌项目。

2.根据社区教育建设标准文件,重点推送获奖单位参加省级、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的建设。

附件:1.烟台市社区教育资源分类表

       2.2019年烟台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评选申报表    

             

烟台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2019625

上一条:烟台社区教育举行《无私大爱铸国魂》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们的节日--书法家走进烟台职业学院

关闭

烟台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