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烟台电大上半年开放教育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数:

 

 

 

烟台广播电视大学文件

 

 

烟电便字[2020]4

 

烟台电大2020年上半年开放教育工作提示

 

各教学点、导学: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和省电大教务工作部署,为促进全市开放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本着方便各教学点及导学工作的原则,现将烟台电大2020年上半年开放教育工作提示下发给大家,请各教学点相关人员认真研读本工作提示以及其他相关附件。

    各教学点及导学教师务必按照工作提示中的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数据,并认真完成具体操作。其他未尽事宜,届时以下发通知为准。

    

 

烟台广播电视大学

2020315


1. 成绩反馈20201月考试成绩已于222日下发,请各教学点及导学将核对后有异议的成绩于32日上午9:00前按格式(要求见726日各点邮箱)上报市电大公共邮箱ytopen@163.com,逾期上报,后果自负。

2. 学位英语考试:根据鲁电大教务函【20205号通知要求,学籍注册满一年的本科学生可以报考相关专业的学位考试。2020年春季学位英语报名截止时间311日。本学期学位英语考试定于511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举行。除工商专业进行机考外,其他专业在省电大高新校区考试。具体文件见鲁电大教务函【20205号《关于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学位英语考试的通知》。本次学位外语考试成绩,从合格之日起四年内有效。

3. 免修免考:新系统免修免考截止时间为311日,各教学点务必于310日前将《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教育部统考免考和国家开放大学课程免修免考登记表》和《网考免考申请表》和相关证件复印件材料上报市校。市校通过分校平台操作,省校和国家开放大学将进行复审。具体要求见附件鲁电大教务字〔20206号《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省电大开放教育学籍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4招生注册2020年春季第1批次招生截止时间为37日;第2批次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328日。各教学点务必在37日和32820点前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管理系统录入新生数据,完成分配班级,录入成绩,以及新生初审工作。招生工作截止前各教学点登录省电大招生平台,自行分配计划,再上传省校,具体操作见《关于开放教育招生计划分配的有关说明》;各招生教学点请于38日和329日上午按照要求到市校送材料,同时上交招生承诺书。市校将及时向省电大邮寄新生注册材料。

5. 学籍核对:请各教学点参照《最新烟台电大17-18秋开放教育在籍生数据大表181114》以及17春季-18秋季在籍生数据》认真核对学籍数据,反馈结果在326日前回复到市校邮箱。届时市电大将根据更正后的数据核算各教学点本学期管理费。

6. 学籍异动:在籍生学籍异动截止日期为325日。按要求填报《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自愿退学申请表》等学籍异动表格,同时按照学生专业、年级和本专科学习层次分类汇总,加盖学校公章后将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材料324日前上报市校。具体见附件鲁电大教务字〔202062020年上半年全省电大开放教育学籍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2020年春季新生退学,在新生数据下发后一周内截止上报。各教学点务必把退学数据从教学点平台提交到省校平台进行审核,并将加盖学校公章的书面材料上报市校备案。申请做学信网退学的,需同时提交申请表电子版扫描件,以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ytopen@163.com,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内容应完全一致。

7毕业审核:省校于3月上旬开始进行本专科毕业审核,本次毕业审核涉及16秋季及之前的在籍生,请各教学点在310日前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点平台提交并审批需毕业学生的毕业及学位申请,并由分校平台审批,省审完成后,由分校汇总上报省校已申请毕业并省审通过学生的新华社采集电子照片。如教学点未提出毕业申请或教学点未审批确认或分校未审批确认或未提供学生的电子照片,省电大无法将毕业生审核数据上报国开审核,按要求填报《国家开放大学学生毕业申请表》。未提供新华社统一采集电子照片的学生不能参加毕业审核,学生已毕业并拥有电子注册号,必须当学期办理纸质毕业证书。如不办理,学生将失去办证机会,由此责任自负。

8. 省际转学:申请省际转学的学生,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省际转学规定,请于325日前提交《国家开放大学学生省际转学审批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省电大审核备案,由市电大同意办理省际转学手续。

9. 毕业生图像采集及修改:各教学点提供打印的毕业证书所需电子照片应为蓝底、标准宽高比推荐为330*440以上、文件大小16K以上100K以下。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有误,可以申请更改。各教学点填写《学信网毕业生补传、修改汇总表》,提供100K以内的jpg照片,并以“姓名+电子注册号”命名。

10. 学位审核:学位申请与毕业申请同时进行,学位分国家开放大学学位与合作高校学位两种,两者二选一,不允许同时申报,申请时注意区分各自不同的申报条件。不能先申请毕业再申请学位,即已经毕业且生成毕业生电子注册号将不能再申请学位。不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和不申请学位的,不得提出学位申请,否则学生将不能毕业。对拟申请学位而尚未达到学位要求的,各教学点不要提出毕业申请。如不按规定时间上报影响到学生申请学位,责任自负。

11. 基于网络形考19春季学期基于网络课程考核操作事宜见鲁电大教务字〔202027号《关于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基于网络课程考核安排的通知》,请各教学点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完成相关课程的网上形考作业,各教学点评阅教师及时完成相关课程的评阅。

12. 组织开学:各点及早组织老生开学,缴纳学费,分发教材和形考作业册。督促学生完成网上形考作业和登录三级电大在线平台注册学习,并发帖子。19春季新生第1批次学籍将与3月底下发;第2批次学籍将于4月中旬下发,请各招生教学点及时组织新生报到开学,领取教材,组织面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以及完成相关课程的在国开学习网上的形考作业。

13. 教材征订:请各教学点根据各专业专业规则完成学生的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

14. 上报选修课:各点请于415日前按照要求上报选修课到市校邮箱.具体见附件《关于上报20207月期末考试选修课程的通知》。

15. 网络统考2020年第1次网络统考安排尚未发布,请各教学点随之关注烟台电大开放教育工作群共享。

16. 选课操作:各教学点在规定时间将学生选课数据在教学点平台进行选课确认,确认前,要认真核实选课数据是否准确。选课确认后,选课数据将无法修改或删除。使用专业规则的所有课程只能进行一次选课,不允许重复选课并选课确认。对于17春季本科不要漏选补修课程。具体见附件《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省电大开放教育学籍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17. 专业申报4月中旬各教学点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招生管理系统申报本专科新增专业。

18. 信息更正:根据国开最新要求,新生基本信息核对、更正工作在学生入学后第1学期内完成,第2学期以后不再进行老生基本信息更正,原则上不再接受毕业生信息更改申请。学生进行信息更正时必须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扫描件。电子版材料要求每个学生一人一个文件夹,在籍生以学号+姓名方式命名文件夹, 毕业生以注册证号(51161开头的毕业生电子注册号)+姓名+学号方式命名文件夹。文件夹里为每个学生修改信息所须提供的证明文件的JPG/PNG格式图片。两项材料内容应完全一致。

学生在籍期间发生的姓名变更,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图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有曾用名那页的户口本原件图片或公安部门出具的主项信息变更、更正证明原件图片;在籍期间发生的身份证变更,提供身份证原件图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公民身份证号码更正事项告知函原件图片或公民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原件图片或公安部门出具的主项信息变更、更正证明原件图片。

因招生报名时学生基本信息录入错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更正,提供身份证原件图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和报名登记表原件图片。

毕业生修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学生毕业后发生的个人信息变更除外),根据上述5条情况提供相应图片,还须同时提供毕业生登记表图片(只提供有毕业生基本信息那页)。

提交的材料包括《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基本信息修改情况统计表》纸质版和excel电子版,统计表对应的每个学生一人一个文件夹,内含图片资料,同时提交与电子版内容相同的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规格,并标注“复印件与原件相符”,经手人签字,加盖学校公章,依据《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基本信息修改情况统计表》的顺序装订。相关材料各教学点须在415日前上报市校。

19. 毕业证更换:各教学点收到学生毕业证书后,如学生发现本人毕业证书照片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需携带毕业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市校提出更换申请,填报《国家开放大学办理毕业证书明细表》。经省电大审核,如学生毕业证书照片信息确有错误,可按国开相关要求进行更换;学生更换毕业证需重新提供本人电子照片一张,国开收到相关数据和证明材料后,进行审核。如情况属实,将为学生重新颁发毕业证书。各教学点上报更换毕业证书申请截止时间为328日。

20. 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文件安排和我省实际情况,各教学点于325日前上报2018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和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奖(助)学金评选材料,以具体评选文件为准。

21. 毕业证明书办理:毕业证遗失后,不再补发,可办理毕业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填写《国家开放大学办理毕业证明书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贴在审批表上,蓝底2寸照片2张。一张贴在审批表右上角照片处,另一张用曲别针别在审批表左上角,背面注明姓名。电子照片格式以姓名+电子注册号方式命名,大小在100K以内,电子照片需与提交的纸制照片同版。各教学点办理毕业证明书截止时间为928日。

22. 管理费缴纳:各教学点根据市校下发的无疑义的《最新17春季-19春季在籍生数据》,按时足额向市校财务处缴纳2020春季开放教育管理费,本季缴纳时间不得迟于425日,另外省校收费有变动,具体以市校下发的通知为准。

23. 课程报考:请各教学点在4月下旬前后根据省电大下发的考试文件,认真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报考准备,市校将下发各教学点报考确认结果供各教学点核对,并根据报考确认结果核算考务费。

24. 实践环节:请各点及时组织学员完成2020年上半年【涉及17春季本专科学生】论文答辩工作。并根据5月上旬省电大教务处下发的论文抽审文件,准备上报市校抽审论文材料,同时按照要求上报市校2017春季实践环节成绩单。

25. 教学检查:各教学点务必做好省校教学检查准备工作【教学过程,电大在线网上教学,资源建设,网络互动】。要求所有学生务必登录烟台电大在线平台【网址221.0.90.138:8506】进行实名注册,要求每一位在籍学员每门课程至少发帖子6个,统计时间截止于630日。届时市校将统计学员发帖子情况。对于达不到要求者将不予报考,请各教学点务必通知学生。

26. 期末考试202077-8日将进行开放教育期末统开课考试,各教学点按照省校规定的时间要求完成教学点平台报考以及形考和自开课成绩的录入。同时自行组织完成基于网络报考及无纸化考试。

27. 领取毕业证书:各点在足额缴纳管理费的基础上,20207月上旬前持缴费发票复印件到市校教务科领取毕业证书,并及时组织毕业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整理毕业生档案,发放毕业证书。

28. 毕业生档案:毕业生档案包括《国家开放大学报名登记表》、《毕业生学习成绩表》和《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生档案材料应统一装入档案袋,密封后加盖市级、县级电大公章。毕业生档案教学点负责整理、装袋、加封、发放。在颁发毕业证书时,一并交给学生本人,由学生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存档,同时办理档案移交手续。

29. 往届毕业生根据国家开放大学通知要求,自20181月毕业生开始,将停止颁发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毕业证书,只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请各教学点及时将此信息告知2013春(含)以前入学但未办理毕业证的每一名学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30.其他:各教学点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学生参加省电大以及国家开放大学的相关征文评奖活动。各教学点要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确保工作人员的稳定性。

其他未尽事宜,以下发通知为准。

上一条:教学管理-学习网学生一键分班和辅导教师分配流程

关闭

烟台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