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国开学习网课程成绩册设置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数:

国开学习网课程成绩册设置操作手册

第一部分 单个成绩项的成绩册设置

(只根据课程进度条一个项目来计算学生平时成绩的老师,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并进行课程设置!)

最近有多个分校和教学点的老师反映:学习网上184门省开试点课程的平时成绩显示不统一,有的课程平时成绩显示为20分,有的课程为10分,让学生和教师有些疑惑。经与国开信息化部技术人员沟通,信息化部建议由课程责任教师对课程的成绩册进行设置,所有试点课程的平时成绩设置为满分20分。设置的操作手册附后。请这184门省开试点课程的责任教师根据操作手册进行设置。

学生用户进入课程后在其左侧平时成绩可看到其活动进度和平时成绩,点【详情信息】可以查看每个活动的完成情况。因为学校规定:试点课程的平时成绩满分就是20分,所以强烈建议各位责任教师将平时成绩最高分设为20分而不是默认的10分或100分。

责任教师进入自己的试点课程后,可以和学生一样看到平时成绩如图1所示:

图1这是系统默认的学习进度看到的成绩

下面进行将这个10分修改为20分的操作:

1、进入成绩册设置页面:

图2进入成绩册设置页面的操作

2、进入平时成绩分数设置页面:

图3进入平时成绩分数设置页面的操作

3、进行平时成绩分数设置操作:单击“编辑”下的“更改设置”进入

图4进入到平时成绩分数设置页面

图5进入到平时成绩分数设置页面

图6设置完成后的平时成绩进度

第二部分多个成绩项的成绩设置

(没有打算将学习网的测试计入学生平时成绩的老师不用往下看了哈!)

一、登录教师空间,点【课程教学】,点要管理的课程列表后面的【进入】进入课程:

二、展开左侧设置点其下的【成绩册设置】:

三、点击某个测练或平时成绩后的【编辑】-【更改设置】:

四、点【Rescale existing grades】后的【选择】,再选【是】。必须选是才能更改该成绩项的最高分和最低成绩:

五、根据要求设置最高分和最低成绩,形考占20%的课程且只有活动进度条的强烈建议最高分20分,最低成绩0分,便于师生直观查看其形考分数。修改后点【保存更改】。重复几次修改完所有的成绩项。

六、点课程总分右侧【编辑】-【编辑计算方法】(只有平时成绩项而没有其它测练之类成绩项的,可不进行课程总分的编辑):

七、在每个成绩项后输入用[[]]括起来的英文名字做ID号。如下图,第一次阶段性测练的ID号是[[one]],其它依次为[[two]][[four]][[three]],平时成绩为[[normal]]。在计算方法后的矩形框内引用ID号编辑公式即可计算课程总分。只有活动进度条且最高分为20分的,直接输入=[[normal]]即可,这样课程总分就是平时成绩。

八、教师在左侧的平时成绩进度中可以看到滚动显示的每个学生的进度和成绩,成绩就是平时成绩的分数,满分不是20分的请参照前述的方法修改。点【查看详情】可以进一步查看详细信息和进行数据下载:

九、学生用户进入课程后在左侧平时成绩进度可看到其活动进度和平时成绩(这里的平时成绩就是活动进度条对应的成绩),点【详情信息】可以查看每个活动的完成情况。因为我校文件规定平时成绩总分是20分,所以强烈建议将平时成绩最高分设为20分而不是默认的10分或其他分数。

本操作手册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上一条:关于加强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学管理-学习网学生一键分班和辅导教师分配流程

关闭

烟台开放大学 版权所有